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承诺城镇退役士兵10月底前全部安置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4日电(记者黄兴华)“城镇退役士兵历年来未安置而需要政府安排工作的,确保10月底前上岗率达100%”。这是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城镇退役士兵安置会上作出的承诺。

  近年,湖南省城镇退役士兵安置的有关政策没有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积压了一些问题,也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杨泰波表示,按政策妥善安置城镇退役士兵,本身就是各级
政府的责任。最近,国务院23号文件对进一步做好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时限要求非常严格,全省各地只能无条件把政策落实到位,把每一个未安置好的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好。

  为此,湖南省向社会公开作出5项承诺,即历年来未安置而需要政府安排工作的,8月底前开出介绍信,确保10月底前上岗率达100%;已安置而单位没安排上岗的,接收单位10月底前安排上岗就业率达到100%;因接收单位原因导致未能按时上岗的,接收单位10月底前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工同龄职工平均工资80%的标准全额补发生活费达到100%;对已选择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10月底前兑现自谋职业补助金达100%;因组织原因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发放达到100%。

  为保证这些措施顺利落实,湖南省要求各地要成立专门班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他们将集中排查,开展拉网式的清理,对未及时处理到位的一个不漏地列出清单,制定切合实际的安置计划;市、县两级政府必须将自谋职业补助经费、培训经费、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充分保障。同时,对责任心不强、措施不力、作风不实、政策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当地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