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摩步旅二十六名大学生排长直接升任连主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3: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新立、特约通讯员方志勇报道:8月上旬,某摩步旅党委决定破格提升6名排长担任连队主官。该旅政委洪宗理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全旅共有26名优秀大学生排长直接走上连队主官岗位。

  过去,这个旅在使用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时,要求他们先在基层担任两年以上排长职务,再经过副连职岗位锻炼才能提升到连队主官岗位。这种方式,使一些能力素质强的大
学生干部的成长进步受到影响。为了让那些适应能力较强的大学生干部尽快担当重任,今年初,旅党委推出了在大学生干部中破格选拔连队主官的新举措。

  为确保公平公正,他们规定: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干部首先以个人名义向组织提交任职锻炼收获,然后再经过基层推荐、公开考核、机关考察、党委把关等方式,确定出拟提拔对象及任职意向。公开考核的内容包括基本知识考试、基本技能展示、指挥技能考核和基本体能测试等。笔者看到,在基本技能展示阶段,每名参加选拔的大学生干部都以“我怎样当好连长或指导员”为题进行了演说和才艺表演,这种方法既符合大学生干部的个性,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

  与此同时,3名在外攻读硕士和本科学历的基层干部学成归来不久,就被提升为营主官。他们说,当初让我们入学深造时,我们还担心学成归来职务没有着落,现在看来领导机关是真心实意培养人才,我们一定不负厚望多创佳绩。

  这个旅不拘一格使用干部的举措,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个别不安心工作的大学生干部有了扎根军营的信心,一部分适应情况慢的大学生干部有了压力,大多数土生土长的干部有了增长知识、提高学历的紧迫感。同时,也优化了基层主官队伍的知识结构。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