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用地形图印刷质量评判系统自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6:10 解放军报

  我的名字叫军用地形图印刷质量评判系统,是由济南军区某测绘大队研制的。尽管其貌不扬,我却靠着一身好本领,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俗话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军用地形图的印刷出不得半点差错。军用地形图印刷前的审校不仅劳神费力,而且容易出现失误。一旦将出现纰漏的军用地形图用到战场上,后果将不堪设想。以往,发现并解决此类问题的惟一办法就是焚烧出现纰漏的地图、重印
新的地图。由于军用地形图在印刷中容易出错,所以常常能看到大量的“问题”地图被集中焚烧的场景,这不仅浪费资源,而且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

  然而伴随着我的诞生,这一令印刷行业感到头疼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不仅能对印刷过程和印刷质量进行实时监控,而且能够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军用地形图的成图质量和生产效率。我主要是采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为基础的数学转换模式,将模糊概念表示成直观数据,再由相关测量设备采集数据,分析评定地图的印刷质量。我还能代替人工对单张或多张制版底片、印刷地图进行质量评判。前不久,总部用我对全军2002-2005年度印刷地形图进行了巡回质量检查,促进了全军测绘部队印刷质量的提高。目前,我已被推广到全军测绘部队使用,受到了官兵们的普遍好评。(来源:解放军报第10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