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惜牺牲阿拉伯王子 CIA曾提10个除拉丹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42 扬子晚报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中情局内最具权威的本·拉登专家斯科尔披露说,他手下的特工在“9·11”事件发生前曾向政府提出了十个抓获或者消灭本·拉登的方案,但这些方案都未获得通过。

  当1996年斯科尔奉命组建中情局本·拉登小组时,这个代号为“阿利克”的小组由12名特工组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发现本·拉登的组织“基地”不是一个穆斯林慈善
组织。斯科尔说 “我们发现他和‘基地’组织正用非常专业的方法来获得大规模杀伤武器,也就是说核原料。”

  斯科尔说,他的上级最初对这一评估持怀疑态度。在去年年初的一封交至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信件中,斯科尔说,他的特工在“9·11”前为政府提供了消灭本·拉登的十个机会,但政府否决了这些建议。他说,最后一项建议是向阿富汗沙漠的一个边远营地发射巡航导弹,据信本·拉登当时正在那里和阿联酋的一些皇室成员玩乐。斯科尔说,他想让导弹炸平这个营地。他说 “世界对阿拉伯王子并没有多少好感。如果我们能够干掉本·拉登从而能够挽救3000多美国人的生命,一些阿拉伯王子在攻击中丧生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太大的代价。”(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