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旗舰“无敌”号航母提前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泰利斯公司2005年8月4日报道] 英国海军旗舰--"无敌"号航母提前六个月在普茨茅斯退役。

  该航母于1977年服役,参加过福克兰群岛战争(即马岛战争),由于"皇家方舟"号正在进行大修,将于明年再次服役,"无敌"号的退役将使英国海军仅剩"卓越"号一艘航母在役。

  英国国防部打算在2012年用泰利斯公司设计的"未来"航母代替所有的现役"无敌"级航母,"未来"航母将是两艘排水量60000吨的中型航母。该计划是英国国防工业和舰艇建造中最大的计划,是英国设计建造的最强战舰。

  同时退役的还有英国服役时间最长的舰艇"加的夫"号驱逐舰,该决定是根据2004年国防裁减决议而作出的,根据这一决定,英国将在2006年3月之前退役3艘42型驱逐舰。"加的夫"号将由45型"果敢"级防空驱逐舰取代,泰利斯英国公司将为其提供雷达波段的电子侦察设备(RESM)。

  泰利斯英国公司还在为45型驱逐舰研制全综合通信系统和主防空导弹系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