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安全部队在西奈半岛大搜捕 逮500恐怖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22日电(记者 明金维 辛俭强)据埃及安全部队官员22日透露,埃及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奈半岛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逮捕了约500名嫌疑人,这些人被怀疑与近年来埃及境内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埃及安全部队官员说,大约3500名武装警察在20多辆装甲车的支援下实施了当天的搜捕行动。其中,部分武警在距埃及首都开罗260公里的北西奈省省会阿里什展开挨家挨户的
搜查,另有一些武警则进入西奈半岛的沙漠地区进行搜捕。

  据悉,警方随即对已经抓捕的嫌疑人进行了审讯,但目前尚未对他们提出起诉。

  另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有关方面已经确认,去年10月7日的塔巴爆炸、今年7月23日的沙姆沙伊赫爆炸以及本月15日多国监督部队遭袭事件之间存在着联系。根据埃及警方掌握的线索,上述几起袭击事件由西奈半岛当地人所为的可能性很大。(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