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约旦逮捕火箭袭击嫌疑人 疑与伊拉克恐怖组织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国

家电视台8月22日报道,约旦政府逮捕了一名叙利亚人,此人涉嫌参与了上周约旦亚喀巴港和以色列埃拉特港遭袭事件。据悉,约旦方面怀疑此次阴谋袭击是伊拉克某恐怖组织策划的。

  约旦国家电视台报道,被捕的叙利亚人名叫穆罕默德·哈桑·阿-萨赫利,住在约旦首都安曼。约旦警方认为他是帮助三名武装分子潜入约旦实施袭击的主要嫌疑人。另外,约
旦警方还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武装分子告诉阿-萨赫利,他们的上级领导就是伊拉克的一个恐怖组织。至于这支伊拉克恐怖组织的具体名称,约旦电视台并没有透露。

  约旦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政府发言人的话说,8月19日,也就是袭击的当天,三名袭击者使用伪造的伊拉克护照,越过边境逃到了伊拉克。

  约旦亚喀巴港和以色列埃拉特港遭遇3枚喀秋莎

火箭袭击后,约旦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约旦安全官员20日透露,目前已有数名袭击嫌疑人落网,其中包括伊拉克人、叙利亚人、埃及人和约旦人。约旦内政大臣奥妮·耶尔法斯当天说,安全部队已经找到发射那3枚火箭的发射器。

  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一个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组织通过网站声明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声明真实性无法确定。这个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关,曾通过网站宣称对埃及去年塔巴爆炸案和上月沙姆沙伊赫爆炸案负责。(张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