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方宣布完成加沙21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以色列军方宣布,加沙21个犹太人定居点的撤离工作基本完成。据BBC报道,以军官员说,加沙最后一个定居点奈扎利姆已经没有犹太定居者了。但有些报道称,还有一些零散的定居者没有离开。

  以军从上周开始撤离曾经容纳过8千多名犹太定居者的加沙定居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办公室说,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打电话给沙龙,希望撤离能为巴以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大多数奈扎利姆的犹太定居者搭乘以军派出的汽车离开,但也有一些人和军队发生了冲突,被强行抬上车。

  奈扎利姆的定居点建于30年前,它是以色列在加沙的21个犹太定居点里的最后一个撤离目标。

  以色列军方宣布,在撤离行动进行之际,它将关闭加沙海岸线附近的

高速公路。此举给生活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造成极大不便。每当公路被突然关闭,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都被迫呆在家中无法外出。有时几个小时,有时长达数天。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