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正在建设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卫星情报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2: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8月10日报道] 印度正在建设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卫星情报网。该网可能在2007年建成。印度国防部长甫拉纳伯·玛赫尔吉在国会上就此做了声明。据他称,军用卫星计划已经接近完成。该计划应该在2005年完成,但由于技术困难将晚两年完成。

  尽管如此,目前印度还没有发射1枚功能单一的军用卫星。但西方专家认为,印度本
国研制的卫星完全可以采用使卫星应用于军事目的的技术。其中有一些印度"国产"卫星完全可能装备对地表进行拍照、分辨率达到1米的系统。这种分辨率能够达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标准。

  2001年发射的TES (Technology Experiment Satellite)卫星就属于这类卫星。印度航天署ISRO当时称,该卫星用于和平目的。其它完全可能加入情报网的卫星是2003年发射的Resourcesat-1 (IRS-P6),该型卫星的分辨率是6米;另一颗是2005年发射的Cartosat-1卫星,其分辨率是2. 5米。印度将在2005年底发射Cartosat-2卫星,其拍摄地面照片的分辨率将是1米。据专家评估,印度的Cartosat计划虽是民用的,但其分辨率完全符合军事标准。

  专家认为目前印度只是缺少来处理这些卫星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送给部队的大型计算中心。另外,外国人也可以参加印度的航天计划。近年印度与以色列就提供军用卫星技术问题进行谈判,2003年就提出了购买以色列的分辨率是1.8米的Eros-A卫星,而目前已经意欲购买分辨率低于1米的改进后的Ofek-5卫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