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350枚炸弹炸彻孟加拉 反美传单勒令“两布”滚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7日,350枚炸弹在孟加拉全国各地几乎同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大约115人受伤。

  ·孟加拉总理府附近爆炸

  综合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在首都达卡的最高法院、总理府,达卡
大学、首都国际机场等地附近,大约15枚炸弹轰然炸响。在孟加拉南部,吉大港20枚炸弹开花,南部的巴里萨尔也发生9次爆炸,西南部的库尔纳也至少发生6次爆炸。另外多个城镇和地区的警方负责人报告,他们那里有许多起爆炸。

  警方称,发生爆炸的都是一些自制炸弹。警方通过检查一些未引爆的炸弹发现,炸药都装在很小的容器里,外面包着带子、纸张或者锯屑,而不是钉子或者榴散弹这类更具杀伤力的物质。炸弹还带有小型的定时器。犯罪者显然只是想制造声响和恐慌,而不是造成严重的伤害。

  ·内政部部长:事先接到情报

  孟加拉内政部部长巴布尔(Babr)对电视台说:“这是有组织的袭击,不是简单的事件……我们接到情报,有此袭击计划,但预计在几天后发生。”

  孟加拉警方检察长阿卜杜勒·卡伊亚姆(abdul Kaiyum)说:“爆炸遍及全国,我们接到报告,有些人受伤,但还没人死亡。”但有媒体报道说,至少2人死亡,许多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来自北部城镇,是一名人力车车主,另外一名死者是个10岁的小男孩,他在被送往

医院的途中死去的。

  爆炸在孟加拉全国引起极大恐慌并给一些城市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人们纷纷逃往安全地带,一些家长则匆忙赶往学校接回自己的孩子。

  ·爆炸现场飘散反美传单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在达卡、吉大港和锡尔赫特等地的爆炸现场,人们发现了一个被取缔的伊斯兰组织的传单。该组织在传单中对爆炸宣布负责。孟加拉政府在今年2月指控这家组织与一系列爆炸有染,宣布予以取缔。这一组织企图在孟加拉建立伊斯兰国家。

  这些传单是用孟加拉语和阿拉伯语写的。在巴里萨尔,警察发现那里的传单写道:“布什和布莱尔必须滚出穆斯林国家,你们统治穆斯林国家的日子到头了。”吉大港警察专员哈克说,那里的传单称:“现在是在孟加拉实行伊斯兰法律的时候了,人为的法律没有未来。”还有些地方的传单上写着:“一个穆斯林国家应该只执行安拉的法律,而不应有其他的法律存在。但可惜的是,在孟加拉这个90%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里,安拉的法律却没有被执行。”

  ·数人被逮捕

  爆炸发生后,首都达卡警方迅速出动,部署在交通要道,盘查往来车辆和行人,已有7名嫌疑犯被逮捕。

  警方负责人拉赫曼说,警察逮捕了一名手被炸伤的人,怀疑他与爆炸有关。在孟加拉南部,也有3人因携带或投掷炸弹被逮捕,在其他地区,也有一些同爆炸案有关的疑犯被逮捕。

  孟加拉人口共1.4亿,是世界第三大穆斯林国家。(王辉)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