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老将泼墨忆抗战 连战宋楚瑜等寄题词作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由中国

长城学会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15家单位协办的“血铸长城——海峡两岸老军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书画文物展”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亲自寄来题词作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即将在19日国民党代会上卸任主席职务的连战书写了“健笔凌云”四个字,而宋楚瑜则写的是“和平奋斗救中国,铁笔血墨铸长城”。

  据了解,今次展出的海峡两岸老军人的书画作品共280件,参展的老将军有145人。大陆方面有包括17名开国将军的作品,包括年逾百岁的吕正操上将、原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上将、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黎原等。

  台湾方面,除了连战、宋楚瑜外,美籍华人、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也送来四个大字“天下为公”。台湾退役老将军谢元熙、胡志直、赖宗烟等不仅送来参展作品,还将与其它老军人和书画家组成18人访问团来京参加开幕式。台湾四海同心会还从台湾专门送来一批侵华日军暴行系列

图片,血淋淋的事实表明两岸中国人对那段悲惨历史所具有的共识。(王德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