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练兵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3:06 中国国防报

  空中“铁翼”立体出击——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练兵场见闻

  本报记者 黄超 柳刚

  8月14日,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机场战机轰鸣,铁翼飞旋。一架架运输直升机在低空盘旋,瞄准时机投放突击队员;武装直升机从高空准确发射

火箭弹,将“敌”工事一一摧毁;侦
察直升机在远处观察战况,通过与指挥中心联络,迅速实施现场侦察和指挥……空中“铁翼”配合地面部队,很快将“敌”阵地拿下。逼真的实战背景、多样的战法、娴熟的飞行技巧构成了一幅空中“铁翼”立体出击的壮观场面。

  指挥塔台上,副团长姜仕武根据战场形势发展和侦察直升机传回的情报实时进行指挥调度。据他介绍,随着部队适应性、针对性训练的展开,团里已完成了海上航行、海岛起降、多机编队对地火力攻击、直升机悬停机降、绳降等高难课目的训练,取得了掠海机动飞行、突然跃升攻击和快速隐蔽接敌、空中火力突击等一批训练创新成果;创造了水平攻击、跃升攻击、双机攻击等空中打击新战法,实现了由运输型向攻击型、由执行陆地任务向执行海上任务、由单批单架飞行向大机群编队飞行的转变,使技术和战术训练进入较高的层次。

  执行完训练任务顺利返航的团长张茂生刚迈出机舱就召集各机长和参谋人员对今天的训练情况进行总结,查找问题。为探索直升机在未来战争中如何提高战斗力和生存能力,该团虚心向友邻部队取经,查找出实战中容易受到攻击的10多种时机和30多种方式,在训练中加以改进。在日常训练中,他们有意识加上战术背景,设置突遇异样气流、能见度差等情况,锻炼部队应急反应能力。近年来,该团一批多机种、全天候机组和飞行员脱颖而出,先后向其他部队输送了400多名飞行和机务骨干。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