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两艘纪德舰完成战备 将扮演临时战管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台湾向美国采购的8000吨级“纪德”舰将在12月自美抵台。未来“纪德”舰除将可能加载台“中科院”自行研发的“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外,也将扮演临时战管中心,当空军战情中心遭突袭时接替指挥作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4艘向美采购的“纪德”舰中的头两艘已完成战备,并通过美国大西洋舰队辅训小组的验收,预计在10月份于美国试射标准二型导弹后,结束在美国的训练返
航,预计12月可以抵达台湾。

  据了解,台海军挑选了1000多位官兵前往美国接受长达11个月的训练,其中除了种子教官、口译官以及高专长的志愿役军官士官外,近半数为新训中心以及成功级舰的舰上常备役男,分成18类科别接受美方训练。

  台海军方面称希望“纪德”舰成军后,能够扮演舰队最外层的防卫角色,而由“成功”舰“济阳”舰或“康定”舰扮演内层角色,一旦面临“敌人”发动导弹饱和攻击,“纪德”舰的功能是要锁定因为投掷导弹后必须拉高到一定距离的敌机并击毁,至于导弹就交由其它的军舰摧毁。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