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加强军队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5:52 解放军报

  最近,中央军委颁发了《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这是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部重要法规,是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军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

  党中央、中央军委一直高度重视加强军队党的纪律建设,反复强调军队要有铁的纪律。2000年2月18日,中央军委制定颁发了《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
)〉的补充规定》,对于维护军队党的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军队党的纪律建设,在认真汲取原补充规定施行5年来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适应军队建设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中央军委重新修订颁发了《补充规定》。

  历史证明,严明的纪律始终是我党我军的政治优势,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革命战争年代是这样,和平时期也是如此。特别是在西方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和社会各种不良风气影响加剧的情况下,大力加强军队党的纪律建设,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显得尤为重要。

  《补充规定》突出和强化了维护政治纪律,还就易发多发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处分作出明确规范,并设置了战时违纪处分条款。这些规定有利于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军队的全面贯彻落实,有利于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有利于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把《补充规定》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教材,学习好、宣传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各级纪检部门要严格执行《补充规定》,做到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有法不依、执纪不严的,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切实维护党纪的严肃性。(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