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将举办大合唱活动 庆祝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二日电(记者董会峰)本社记者今天在此间获悉,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华人团结接力全民大合唱”活动将于八月十四日下午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

  主办单位“庆祝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大会”表示,届时,将请民众同唱《歌八百壮士》、《大刀进行曲》、《长城谣》、《热血歌》、《凯旋歌》等多首抗战歌曲,抒发对八年抗战的情怀。并邀请名作家司马中原、民主行动联盟基金会董事长
黄光国、多年支持抗战纪念活动的前“立委”秦慧珠,台湾抗日名士丘逢甲、罗福星的后人,以及多位参与对日抗战的官兵,莅会致词。

  据介绍,此为“全球华人团结接力唱抗战歌曲”活动中的一站。沈阳、哈尔滨、北京、上海、南京、香港、台北、旧金山等地,将以接力的方式同唱当年的抗战歌曲,表达“全球华人,心连心、声连声,紧密结合,共同向日本讨回正义公道”的心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