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评论员: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8:40 解放军报

  本报评论员

  最近一个时期,一个共和国将军的名字——杨业功,在神州大地、军营内外广为传颂。昨天,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了杨业功事迹报告会,并亲切会见了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要求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向杨业功学习。全军部队要积极响应胡主席的号召,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

  一位导弹部队基地的司令员,所从事的事业在普通人眼里也许是很陌生的,但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强烈的共鸣和反响,产生如此巨大的震撼力和感召力?关键是他的事迹生动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杨业功入伍40多年来,始终牢记军人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特别是走上基地领导岗位后,更是勤奋学习,忘我工作,呕心沥血,拼搏进取,把履行使命当作最高追求,在谋打赢中当先锋、打头阵,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把使命看得比天还大,把工作看得比生命还重,把形象看得比金子还贵,用自己的文韬武略托举起中国神剑腾啸海天,用自己燃烧的生命谱写了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壮丽乐章,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了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正如胡主席高度评价的:杨业功同志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范,是我军新型指挥员的杰出代表。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杨业功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是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鲜明时代特征的统一,体现了当代军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脚踏实地谋打赢的实干精神的统一。杨业功这一时代典型,为我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为当代军人解决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性课题树立了学习标杆。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对于加强军队党的先进性建设,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圆满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入开展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是当前全军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抓好。向杨业功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胡主席的指示,学习他忠于党和人民、使命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勇于面对新挑战、努力学习新本领、善于开拓新局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深入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狠抓工作落实的务实精神;学习他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要把向杨业功学习的活动,融入到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向杨业功学习,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三个素质”和“四个本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促进部队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一个走向振兴的民族背后,必然站立着一支强大的军队,而这支军队的脊梁,就是千千万万可以托付共和国安全的杰出军人。我们党为有杨业功这样在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典范而感到自豪,我们军队为有杨业功这样新型指挥员的杰出代表而感到骄傲。只要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像杨业功那样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军队的本色,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