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2005年年内再销毁22套导弹发射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05年8月3日报道]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表示,俄军计划在2005年年底前再销毁4个列车式机动导弹发射装置和18个"白杨"导弹发射装置。报道援引索洛夫佐夫的话称,俄军2005年已分别在布良斯克和乌德穆尔特两地销毁了5个列车式机动导弹发射装置和9个"白杨"导弹发射装置,俄战略导弹部队的最后一个现役列车式导弹装置将于8月间退出战斗值勤。

  索洛夫佐夫表示,列车式导弹发射装置退役的主要原因是,这种早先在乌克兰研制并批量生产的导弹装置的使用寿命已到期。俄军将通过换装新型的井式或机动式"白杨-M"导弹系统来填补列车式导弹发射装置退役后留下的空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