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希望购买8艘潜艇以攻击大陆海运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8月4日综合报道] 台湾军方正秘密制订抵御"大陆来犯"的6大应战计划,包括利用美、日两国协助,提升海上战斗能力;建立4支"舰队战斗群",提升东海及南海方面舰队的攻击力量;空军要做好在海上作战和主动出击大陆港口及攻击登陆部队的准备等。

  在这6大应战计划中,以增购新式潜艇一项最为引人注目。据台湾"国防部"透露,台
军潜艇对大陆拟设10个伏击区,但目前台湾仅有2艘购自荷兰的"海龙"、"海虎"号潜艇具有战斗力,而这2艘潜艇目前部署在台海周围,以防止解放军的突袭,但要封锁香港和上海则根本没有能力。台军方据此提出必须再向美购买8艘潜艇,才能完整实施10个伏击区的部署。据台军方人士透露,在台湾军方提交的采购8艘潜艇的报告中,购买的目的是为"攻击大陆的海运线",因为只有这样,台军方面才能由"防"转"攻",从而产生所谓的"恐怖平衡"。

  台湾退役海军"副参谋长"蓝宁利7月29日在接受《太阳报》访问时指出,台湾海军有能力完成封锁任务。假如台海一旦发生冲突,如"政府"能减少对台军非军事因素的干预,有好的将领及足够兵力配合,绝对有能力在战事初起时取得"封锁"的胜利。但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台军潜艇到手,那么其目标远非只是为了伏击,还有更大的战略企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