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搜寻失踪士兵 数十名军人惨遭杀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16 北京晨报

  反政府武装出动上千人进攻 -激烈交火致政府军损失严重

  在7日晚与反政府武装激烈交火之后,尼泊尔政府军开始了对失踪士兵的搜寻,并于9日发现了其中40名士兵的尸体。从死状看,他们都是在没有反抗的情况下遭到了杀害。

  -激烈交火

  7日的战斗发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650公里处的加利果德地区。战斗发生时,当地筑路工人正在修建从苏尔凯德通往尼泊尔与中国边境的格尔纳利区的一条公路。

  尼反政府武装出动上千人,向筑路工地和驻守在那里的政府军营地发动进攻。战斗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才结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战斗开始时,那里的政府军只有227人。

  激战发生后,政府军立即从邻近地区调集了1200人前往增援,并派出直升机助战。但由于缺乏通讯设备,许多政府军士兵同部队失去了联系。政府军随后派出人员寻找失踪士兵。

  -40具尸体

  这40具尸体于9日在雨中被发现。政府军之后发表声明谴责反政府武装的残忍行径。

  一名军方发言人说:“我们有40个人牺牲了。(反政府武装)逮捕了他们,让他们排好队,向他们的头部开枪……这是一种犯罪行为,这是一种冷酷的谋杀。这表明反政府武装违反了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除了已发现的40具尸体,政府军还找到了先前失踪的111名士兵。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有76人下落不明。

  这是继现任国王贾南德拉2月接管政府权力以来尼泊尔政府军在单次交火中损失最为严重的一次。

  -说法不一

  关于战斗双方死伤人数的统计,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双方各执一词,说法差异颇多。该区反政府武装头目普拉巴卡尔此前曾宣称,他们在袭击中杀死了159名政府军士兵,并抓获了至少50名人质。

  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普拉巴卡尔称有26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战斗中死亡,一些人受伤。此外,他们还缴获了大量枪支和弹药。然而,尼军方否认了他们关于伤亡情况的说法。

  尼泊尔政府9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有3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交火中丧生。“我们否认恐怖分子声称的关于在尼泊尔西部杀死159名政府军的声明,”尼泊尔军方发言人迪帕克·古隆准将说。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起就与政府对抗,迄今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张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