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东北抗战实录》近日出版 再现东北14年抗战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9日电(记者李亚彪)回顾东北三省抗战14年历史的《东北抗战实录》一书,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出版。

  《东北抗战实录》主编、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书源说,这本书记录了从1931年9月18日到1945年10月30日14年间东北人民抗战历史,时间跨度从日本军队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到苏军撤退、东北人民自治军总部成立结束。

  据史料记载,在14年内,以东北抗日联军为主力的抗战力量在东北战场上,共歼灭日军20余万人,拖住了日本关东军24个师团。尽管日本关东军的兵力不断膨胀,却因东北抗战的存在和苏军的压力而无法抽调更多的兵力入关作战,东北抗战对全国抗战是有力的支援和配合。(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