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讲述杨靖宇抗日故事的《长白英魂》在京首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孙玉遐)讲述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联军抗日故事、第一部以东北抗日联军为题材的大型舞台剧目——革命历史报告剧《长白英魂》6日晚在京首演。

  因为不说出抗日联军的行踪,全村402口人全部被日本鬼子杀害,一直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的杨靖宇军长,吞棉花、啃树皮、吃草根,梦幻中与妻子儿女见面,被剖腹后令在场的日本人震惊等等催人泪下的场面是《长白英魂》里的一幕幕。

  该剧以历史回眸、艺术再现为构架,全面再现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联一、二路军在白山松水之间与日寇进行殊死搏斗的那段难忘岁月。全剧分“日寇滔天罪”“转战长白山”“情满根据地”“血沃长白山”四幕。把小人物大个子、英子、石头等的生死命运与民族抗日有机结合,真实感人,动人心魄。通过生动的故事讴歌抗日联军英勇无畏、誓死不当亡国奴的爱国主义精神。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靖宇牺牲地吉林省通化市投入人力、物力倾心打造了这台舞台剧目。(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