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陆军公布其21世纪未来士兵系统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7: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0日报道] 日前,捷克陆军掀开了21世纪士兵系统(21st CSS)的神秘面纱,计划在2008年前装备子系统,2012年具备完全战备能力。

  该项目与美国"陆地勇士"和法国FELIN项目相似,它是捷克陆军的网络中心战战略的关键部分。据悉,21世纪士兵系统使配备完整组件的士兵承担射手和传感器的双重任务,使其成为捷克陆军正在研制的网络中心能力的一部分。该项目的重点是将新型武器系统集成到
便携式组件中,成为整个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网络的一部分。该系统包括光电技术;激光测距仪;GPS导航;通信装备;伪装;弹道防护;核生化防护;电源系统等。

  该系统由UTUM斯拉夫国防研究所和捷克陆军共同研制,目前仍处于分析阶段。现在,捷克陆军正在科索沃测试项目的子系统。试验期间,部队使用蓝军跟踪系统和指挥控制软件进行实时态势感知。据捷克陆军后勤指挥部部长介绍,为了能够与多数西方国家形成互操作能力,他们希望21st士兵系统具备乘数效应,能够将重新装备的士兵转换成网络中心战矩阵的一部分。该系统将重点研制人机界面。该项目将综合成模块化系统,根据任务需求配备作战人员。少数前线战斗人员将配备完整系统,其他人员(如坦克乘员)将装备某几个增量。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和降低项目成本,捷克陆军打算采购一些现成的商用单个部件,包括捷克工业产品。捷克Meopta电子厂正在研制头盔面罩显示系统,而捷克国内的轻武器制造商公司已经研制了CZ2000式系列突击步枪,该枪配用北约制式5.56×45毫米枪弹,将于2008年装备部队,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配用3种不同长度的枪管,综合各种光学和激光瞄具、榴弹发射器和夜视装置。捷克陆军正在实现这一技术的装备,先从连级采用C4I技术开始,然后到班级,最后到单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