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最新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哈尔西号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2:31 新浪军事

美国最新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哈尔西号服役(组图)

美海军举行仪式庆祝最新导弹驱逐舰下水服役


美海军“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DDG 97)宙斯盾雷达特写

  美海军于7月30日(美国太平洋时间)在加利福尼亚科罗纳多的皮尔J海航站举行仪式,庆祝最新导弹驱逐舰“哈尔西”号(DDG-97)的正式下水服役。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参加了庆祝仪式,并发表了主题演说。

  “哈尔西”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已经和将要建造的62艘“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中的第47艘,它是美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采用先进的隐身技术,装备有“宙斯盾”防空
系统、SQQ-89反潜系统、垂直发射系统、以及“战斧”巡航导弹,在和平时期作为军事存在、危机控制而存在,能够进行海上控制和部队投送等各种近海作战活动,同时还能够进行防空、水面作战、与水下作战,以支援美国的国家军事战略。

  “哈尔西”号由诺斯罗普·格鲁曼舰船系统公司建造,长509.5英尺(155.3米),最大宽度为66.5英尺(20.3米),排水量为9300吨;该舰装备有四台燃气轮机,最大航速在30节以上。美海军中校詹姆士·L·奥特雷将担任“哈尔西”号的指挥官,舰上服役军官32名,士兵348人。

  美海军将DDG-97驱逐舰命名为“哈尔西”号是为了纪念美海军将领威廉·腓特烈·哈尔西(1882-1959)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哈尔西率领美军取得数次重大胜利,其中包括莱特湾战役(1944年),1945年9月2日,日本人在他的旗舰“密苏里”号的甲板上正式投降。(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