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阿琼”坦克目前仍不具备实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阿琼”坦克目前仍不具备实战能力(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8日报道] 由于印度"阿琼"主战坦克的野外试验再次失败,印度陆军告知国防部称,该坦克目前仍不能用于实战。经过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近30年的研制,"阿琼"主战坦克仍不能满足国防部将其用于作战的要求。2004年8月,印度国有重型车辆厂对已交付的5辆"阿琼"坦克进行野战试验。国防研究发展局希望"阿琼"坦克能够像俄罗斯研制的T-90坦克一样,成为印度陆军的主战坦克。

  6月的第一周,58吨的"阿琼"坦克和陆军现装备的更轻、更短、机动性更强的T-90坦克在拉贾森沙漠的马哈杰靶场进行了对比试验。然而,当把"阿琼"坦克从工厂运往拉贾森沙漠后,"阿琼"坦克的火控系统在一般性测试中失灵。陆军同时发现该坦克的机动性较差。

  印度国防部将"阿琼"称之为"无用"的坦克,但国防研究发展局由于已在该项目投入大量时间和经费,仍将继续该项目。印度陆军官员对国防部表示,"阿琼"坦克只能用于训练。这意味着该坦克目前仍然只是"陈列品"。但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科学家称,陆军所订购的124辆"阿琼"坦克都将按陆军所要求的时间和性能交付。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印度已投资10亿美元用于"阿琼"坦克的研制。在"阿琼"坦克研制初期,其研制和生产进度就一再推迟,而目前该坦克较差的鉴定结果,都将使印度国产装甲车辆的作战"可用性"大打折扣。

  据退役陆军上将马罕德拉·辛格称,由于"阿琼"坦克60%以上的零备件都依赖进口,当坦克投入作战使用时,其零备件的供应将很难保证。印度应当尽快停止自行研制坦克,而迅速购买国外现役坦克。陆军在今年初告知国防部,2008年前,印度目前装备的3200辆坦克中有近一半将因服役时间过长而被淘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