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美警告伊朗不要恢复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6:0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巴黎8月2日电(记者刘芳)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日表示,伊朗核问题最新发展的形势“非常严峻”,如果伊朗不收回重启铀转化、铀浓缩等敏感活动的决定,可能引发严重的国际危机。法国呼吁伊朗立即停止单边行动的做法,回到谈判桌上来。

  杜斯特-布拉齐当天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向媒体重申,法国认为伊朗为欧盟设定了提交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计划的最后期限,这种“最后通牒”式的做法是为采取单边行动寻
找借口。法国和欧盟建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就伊朗核问题召开特别会议,以强烈且坚决的态度要求伊朗继续与国际社会就其核问题举行谈判。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班玮、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日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美国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麦克莱伦说,伊朗在去年10月与欧盟达成的巴黎协定中同意在与欧盟谈判期间冻结铀浓缩活动。美欧双方均认为伊朗应当遵守巴黎协定,继续与欧盟一道努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如果伊朗违约恢复铀浓缩活动,美国将把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据新华社维也纳8月1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呼吁伊朗继续就其核问题与欧盟进行谈判,不要单方面采取损害谈判的行动。

  伊朗去年11月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后开始与欧盟就其核问题举行谈判。今年5月底,欧盟表示将在约2个月内提出一项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据报道,伊朗议长阿德勒1日在德黑兰表示,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时是伊朗为欧盟设定的最后期限,如果欧盟逾期仍然不能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伊朗将迅速重启部分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