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军旅青年学习成才标兵:宗道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49 中国青年报
军旅青年学习成才标兵:宗道辉(附图)

锻炼意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面对困难家境,力拒高薪诱惑;虽是兵的身份,却享师之尊荣。宗道辉说:“小兵”岗位也能书写“大写”人生。请看——

  一个士兵的奉献

  2003年9月,首都某影院突然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在反劫持现场,某新型装备
将情报资料源源不断的传输到作战指挥部。指挥部据此作出果断决策,成功降伏恐怖分子并救出人质。

  这不是电影中的精彩片断,而是一场由武警北京总队、北京卫戍区和公安特警联合组织的“长城2003”反恐演习。在演习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两名新装备驾驭者,载誉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两枚闪光的军功章戴到宗道辉胸前。他俩满眼泪光:这军功章含金量最高、最纯,因为宗班长本来可以赚数十万元、数百万元,但他把心血全倾注在我们身上,熔铸在闪光的勋章里!

  是的,凭本事,凭技术,宗道辉完全可以成为富翁。航空俱乐部请他当教练,报酬是他目前工资的5倍;广告公司请他做广告,每天飞3小时付2400元;代理商要和他合开公司,股份各半,还有在大城市给房子给户口的,宗道辉统统回绝了。

  其实,他很明白,山东农村那个贫寒的家非常需要钱。只是,他算的是另外一笔账:在兵的岗位上实现人生最大价值,是战士的最高追求!

  春去秋来,宗道辉书写出了一个士兵的大写人生:他培训的300多名技术骨干遍布三军和武警部队。从干部战士一声声“宗教员、宗班长”的亲切叫唤中,他感受到普通一兵的无限尊荣。

  在前不久一次地方单位来部队“相马”的人才签约见面会上,笔者听到如下对话:

  “你还干个啥,再干也是个兵。”

  “还想要干啥?我就是一个兵!”

  宗道辉,好一个大写的兵,好一个让祖国和人民放心并引以为豪的兵!(全文完)★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