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反恐利器泰瑟枪在抓捕伦敦爆炸嫌犯中大显神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22:16 北京晚报

  伦敦爆炸案追踪

  手机泄密使最后1名嫌犯落网 反恐利器泰瑟枪抓捕中大显神威

  4名嫌犯中第一个被捕的是住在伯明翰的奥马尔,他在被捕时曾负隅顽抗,与警察扭打起来,最后警察使用了泰瑟枪才将他制服。这是泰瑟枪在英国首次用于实战。

  反恐利器泰瑟枪

  抓捕中大显神威反恐利器泰瑟枪泰瑟枪是一种新型高科技反恐武器,由美国泰瑟国际公司研制。它靠发射带电“镖箭”来制服目标。其外形与普通手枪十分相似,里面有一个充满氮气的气压弹夹。

  警方进行搜捕活动时,通常带有手枪等武器,用来远距离制服嫌疑人,同时他们也有警棍,有的警棍还有电打击能力,用以在近距离与犯罪嫌疑人格斗。但是,在这两种武器使用距离之间有一个空白(5米到10米的大致范围),一直还没有合适的武器。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研制类似的武器,泰瑟枪就是其中的一种。

  它的主要原理是,扣动扳机后,弹夹中的高压氮气迅速释放,将枪膛中的两个电极发射出来。两个电极就像两支小电“镖箭”,它们前面有倒钩,后面连着细绝缘铜线,命中目标后,倒钩可以勾住犯罪嫌疑人的衣服,枪膛中的电池则通过绝缘铜线释放出5万伏的高压,令罪犯如同遭到雷击一样,浑身肌肉痉挛,顿时瘫倒在地,完全失去反抗能力,束手就擒。

  有效防止误杀

  泰瑟枪还有一个优点,即它不会杀死被击中的对象,从而使警方不至于犯下误杀巴西青年的错误。这是因为,泰瑟枪的电“镖箭”的电压虽然很大,但电流却很小,才有160毫安。

  在世界范围内,有8万名志愿者接受了有关被击中后的效果测试,都说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但是,德国等国还是没有正式批准使用这种武器。

  美澳空警配有泰瑟枪

  根据美国凤凰城警方的统计资料,有了泰瑟枪后,犯罪人员逮捕时受伤概率减少了2/3。专家说,这种武器出现是近35年来警察配用武器的革命性进展。

  目前,美国警方已广泛使用这一武器。“9·11”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允许民航飞行员配备武器,据说选中的就是泰瑟枪。

  链接

  造价:泰瑟枪有3种型号,分别为M18、M18L和X26,它们的价格分别为399.95美元、599.95美元和90美元,主要售给私人用来自卫。泰瑟枪很轻便,便于携带,甚至能像手机那样挂在裤带上。

  性能:泰瑟枪的最大射程为7米,电“镖箭”的速度为每秒60米。它可以隔着5厘米厚的衣服放电,并在5秒钟内多次放电,每次持续时间为百万分之一秒。能在零下20摄氏度到零上50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使用。

  典故:“泰瑟枪”最早出现在20世纪初期的科幻小说中,后人根据小说主人公的名字和枪名的首个字母为它命名为“TASER”,也有人根据其原理称其为“电休克枪”。青水

  7月29日晚,英国警方公布的参与7月21日伦敦地铁、公交车爆炸案的4名嫌犯全部落网。

  继27日抓获“7·21”伦敦恐怖爆炸案的重要嫌犯奥马尔之后,伦敦警方29日再次对伦敦市的2个地区发动大规模搜捕行动,并逮捕了3人。警方正在通缉的1名重要嫌犯也在当天的行动中被捕:穆克塔尔·穆罕默德·赛义德,他涉嫌策划了哈克尼地区的26路汽车爆炸。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30日报道,29日晚,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塞佩·皮萨努宣布:意警方当天下午5时30分在罗马抓获了伦敦“7·21”爆炸的第4名爆炸者奥斯曼·侯赛因。

  据称,索马里出生的奥斯曼是谢泼兹布什地铁站的爆炸者。伦敦“7·21”袭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加强了对可疑手机通话的监听。警方通过跟踪奥斯曼的手机通话,掌握了27岁的奥斯曼就隐藏在他位于罗马的兄弟家里。随即,伦敦警方立即通报给意大利警方。接到伦敦警方的紧急协捕的通报后,意大利警方立即出动反恐小组将其逮捕。徐超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