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虐囚细节:士兵放狗咬人取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8: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震惊世界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又有新进展。当地时间7月26日,在美国一个军事基地就虐囚丑闻举行的听证会上,多名目击者称,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管理军犬的美军士兵违反《日内瓦公约》,放狗把伊拉克囚犯咬得鲜血淋漓。更有甚者,美军举行了“放狗咬人比赛”,看看谁能把囚犯吓得屁滚尿流。而美军这么做,是为了“开怀一笑”。

  ***美军进行残忍放狗咬人比赛

  26日的听证会在美国华盛顿郊外米德堡垒军事基地(FortMeade)举行。已锒铛入狱的美军虐囚主角伊万·弗雷德里克通过电话对听证会表示,一位名叫桑托斯·卡多纳的美国兵两次放狗咬一名赤裸的囚犯,一次咬在左腿,一次咬在右腿。

  弗雷德里克称,他还亲眼看见一条军犬咬了另一名囚犯的手腕。更骇人听闻的是,有一次,卡多纳和另一名美国兵迈克尔·史密斯告诉弗雷德里克说,他们正在举行一场放狗咬人比赛,看看他们的军犬到底能把多少囚犯吓得大小便失禁。至于这两名美国兵的动机,弗雷德里克称,他们是为了从中取乐。

  弗雷德里克因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被判了8年监禁,目前正在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座监狱里服刑。对于弗雷德里克的证词,卡多纳的辩护律师提出了异议。这名律师表示,弗雷德里克有关“美军放狗咬人比赛”的指控是不成立的。他之所以要这么做,是想借指控别人来缩短自己的刑期。

  ***囚犯被咬得需缝12针

  另一名目击者约翰·克策当天也通过电话作证说,美军士兵用军犬恐吓过两名不到15岁的年轻囚犯。克策表示:“那名个头较小的囚犯吓得躲在个头较大者的后面。”据报道,在伊斯兰国家,狗被视为“不洁的动物”。用狗恫吓穆斯林囚犯,据说会增加囚犯们的恐惧和焦虑。

  此外,还有一名因虐囚正在服刑的证人萨布里纳·哈曼通过电话表示,她于2003年12月中旬目击美军军犬袭击了一名囚犯,导致这名囚犯的大腿被缝12针。哈曼说,那名被狗袭击的囚犯“流了很多血”。

  哈曼透露,2003年12月底还发生了另外两起军犬袭击囚犯的事件。至于这两起事件的细节,她已经记不清楚。对此,被控放狗咬人的美军士兵史密斯的律师表示,哈曼的证词相当模糊,并且前后不一。据说哈曼对同一事件的陈述先后有好几个版本。

  ***放狗咬人主犯面临长期监禁

  检察官目前指控卡多纳和史密斯于2003年11月至2004年1月期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内虐待囚犯,罪名包括“残忍、虐待、攻击、失职和作虚假陈述”。如果罪名成立,现年31岁的卡多纳和现年24岁的史密斯可能分别面临16年半和29年半监禁。据报道,已有好几名美军士兵因为卷入虐囚丑闻而被判刑。(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