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将5万名海外驻军调回本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杨晴川)据《纽约时报》27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日前透露,美国陆军计划将驻扎在德国和韩国的5万名军人调回本土基地。这一计划预计将在2008年前实施完毕。

  根据这项计划,这些海外驻军将分别被调入设在科罗拉多、佐治亚、堪萨斯、肯塔基、纽约、北卡罗来纳和得克萨斯州的大型基地。该计划将在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
斯菲尔德签字后正式实施。五角大楼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发布这一消息。

  根据海外驻军调整计划,目前美军驻德国的两个师和四个旅将被一个机械化团所取代,驻韩美军也将减少一个旅。另一个重要的变化将是把美军第一军团司令部从华盛顿州迁到日本。

  这项计划是美国在冷战结束后最重要的一次军事战略调整规划的一部分。根据美军事战略调整规划,美军还将增加3万兵力。兵力增加后,美国陆军将由目前的33个旅增加到43个旅,同时完成从常规作战部队到组合式快速部署部队的转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