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已掌握伊拉克重要武装头目的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26日证实,他们已经确认了8至10名伊拉克反美组织高级领导人的身份,但尚不清楚在过去7个月间有多少反美武装分子被俘获或被消灭。

  美国《华盛顿时报》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的话说,现在大约有1.7万名伊拉克人由于各种原因被羁押。他说:“受到拘留和审查的人包括犯罪分子和潜在的叛乱分子,从他们那里我们可能得到额外的情报。”

  此前,五角大楼分析家称,近年来已有5万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或被俘。

  同迪里塔一起出席五角大楼吹风会的詹姆斯·康韦中将确认,美军指挥官已知道到底是谁在伊拉克领导反美武装。他说:“反美武装领导人偶尔会碰头,他们碰头的目的是商讨策略。”

  美国防部情报局前负责地区军力评估的官员杰弗里·怀特表示,反美武装在伊拉克社会根深蒂固,很难根除。他认为,美国现在需要做的是减少美军伤亡,推动伊不同派别融合,加强伊安全部队的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