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总理呼吁美军尽快撤出 美军官称撤军从明春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7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27日呼吁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上将当天在巴格达表示,美国可能从明年春天开始从伊拉克“大幅撤军”。

  贾法里在与到访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已经到了计划“美军如何把安全保卫工作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时候了”。但他表示,现
在还没有制定美军撤离的具体时间表,“但是我们将尽快,我们希望如此”。

  贾法里说,美军撤离涉及两个因素。第一,美军必须加快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第二,在安全保卫的交接问题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之间必须紧密合作。

  当天,乔治·凯西对记者说,如果伊拉克政治重建有进展,抵抗力量不扩大,美军可能从明年春天开始撤离伊拉克。这是自今年4月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以来,美军高级将领首次谈及撤军期限问题。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不能取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第一次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在蓄意误导民众。

  27日,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汽车站遭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伊拉克内政部的一位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格达市中心一人员密集的汽车站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37人受伤,27辆汽车被损毁。他说,袭击可能是针对附近驻有美国大使馆和伊拉克政府的“绿区”的。

  驻伊美军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辆美军军车24日早晨在巴格达西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车上的4名美军士兵被炸身亡。据统计,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770名美军士兵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