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美国女宇航员建言中国航天:培养女宇航员要趁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2:46 北京晨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神六”宇航员的选拔和首位女宇航员培养计划的出炉吸引了许多国人的眼球。在昨天开幕的第十六届青少年宇航员大会上,来自美国的三名资深宇航员为中国宇航员的选拔提出了不少中肯而独到的建议。

  “我认为,优秀的航天员需要具备三个基本条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参加4次太空飞行、在太空停留680小时并担任过“发现”号航天飞机指令长的宇航员查尔斯·博
尔登娓娓而谈,“首先,要有本科学习经历,需要接受科学、医药、工程学等领域的知识;其次,必须具备操作经验,尤其是担任试飞员的经验;第三,优秀的宇航员还善于帮助别人。”

  昨天,面对数百名参加宇航员大会的青少年航天迷,博尔登恳切地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如想成为宇航员,首先得努力学习,然后敢于挑战,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美国首位黑人女宇航员梅·杰米森(见小图)在获悉中国计划7年培养首位女宇航员的消息时显得很惊讶:“7年时间?太长了!为什么不是现在?”在她看来,航天员在太空中不存在性别优劣差别的问题,宇航员的培养没有性别先后的问题,男女宇航员选拔的标准基本一致,比如身体健康,具有耐心、适应力、洞察力、同时做多件事情的能力等。(罗德宏)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