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美国航天员惊叹中国航天事业成就非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江国成)1972年驾驶飞船成功登陆月球的美国航天员查尔斯·杜克25日在北京表示,自从他1987年首次访华以来,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70岁的杜克对中国2003年成功实现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表示祝贺。在回忆起童年时期的太空梦想时,他说,他小的时候,美国还没有载人登月计划,那时,他就期盼有朝一日能
踏上月球。希望广大的中国儿童能认真学习,也许将来有机会登上月球,为和平利用太空资源贡献才智。

  杜克是在中国宇航学会举办的“杜邦━美国航天员中国之旅”欢迎晚宴上说这番话的。应邀访华的美国退休航天员还有博尔登和美国首位黑人女航天员杰米森。中国航天员杨利伟和参与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工程的权威人士参加了欢迎晚宴。

  博尔登也表示,希望他们的中国之行能激发更多中国少年儿童对航天事业的兴趣。1956年出生的杰米森则希望中美两国航天界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

  根据日程安排,由中国宇航学会与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杜邦━美国航天员中国之旅”活动从7月19日开始,8月3日结束。其间,他们将到西安、南京、上海等地参观访问,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发表演讲,参观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航天科研单位,参加“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大会”等活动。(完)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