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台军增强诺克斯级导弹护卫舰的防空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8:05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7月20日报道 台湾正在对自己的8艘诺克斯级护卫舰进行升级,通过装备“标准”-1型防空导弹、H-930型模块化作战系统和DA-08型对空/对海搜索雷达,使其具备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与此同时,诺克斯级护卫舰的Mk42型127毫米舰炮也将被Mk75型76毫米62倍口径超快速多功能舰炮替代。

  每艘诺克斯级护卫舰将装备10枚“标准”-1型导弹、2套前视双管发射装置(安装在
直升机机库顶端)和2套三管发射装置(安装在烟囱和机库之间,分别面向左右舷方向)。

  诺克斯级护卫舰主要用于台湾的反潜战巡逻任务。通过配备防空能力后,该级舰也能够应对飞机的攻击。作为反潜战的平台,诺克斯级护卫舰装备了反潜战火箭发射装置、1套SQS-26型声呐、1套SQS-35(V)型变深声呐、1套SQR-18(V)1型被动式拖曳声呐和1架MD-500型反潜战直升机。

  台湾1992年与美国政府签订协议租借了8艘诺克斯级护卫舰,并最终以2.36亿美元购买了这批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