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将通过升级延长现役装甲车辆服役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1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即将开始的审查,预计将签署一项计划,延长陆军大多数装甲战斗车辆的服役时间。该计划提议推迟"挑战者2"主战坦克、"勇士"步兵战车、FV432履带式车辆和履带式战斗侦察车(即CVR(T))退役。英国国防部发言人7月7日称,"陆军和政策官员今年初开始了一项内部审查,将于今年夏季结束"。

  英国国防部"(地面机动)装备能力"主管布瑞格·比尔莫尔在上个月举行的"未来战斗
车辆"会议上展示 了一组幻灯,根据幻灯片中的数据显示,新的退役日期意味着上述所有车辆的服役时间至少为40年,其中两种车型的服役时间将达到50年。此次会议是皇家联合部队研究所(RUSI)和国防事务管理局(DME)组织的。

  之所以提出延长服役时间的建议,是因为"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装甲车辆预计将推迟服役以及英国陆军的经费紧张。

  比尔莫尔的幻灯片显示,CVR(T)的退役时间将从2014年推迟到2020年(至少);FV430的退役时间将从2014年推迟到2020~2023年间,具体时间取决于FRES的部署;"挑战者2"和"勇士"将延长服役时间10年,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具体时间依赖于替代产品的服役时间。只有日益陈旧的"撒克逊人"装甲车将在2014年按期退役。上述车辆可能的替代品将在英国国防部的"未来地面机动能力"研究中考虑。

  英国陆军希望在2035年左右,用新型主战坦克或步兵战车取代现役重型装甲车辆,或者采用新的更好的办法完成此项工作,如装有120毫米火炮的FRES平台。

  FRES的采办目前预计将耗资140亿英镑以上(245.8亿美元),生产3750台车辆。目前FRES包括16种车型,从最简单的步兵输送车到侦察车和直瞄射击车。其中,步兵输送车计划在2012年服役。

  保留上述车辆将付出一些代价:进行升级使它们的能力与当前的先进威胁匹配。在上述车辆中,有些车辆的升级已得到经费支持,另一些则还没有。目前,提高"挑战者2"和"勇士"杀伤能力(如为"挑战者2"安装了"战场目标识别系统")的技术样车项目正在进行中。但在RUSI/DME组织的"未来战斗车辆"会议上,经费拮据的英国陆军高级官员称,他们目前还很难做出投资(进行升级)的决定。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为BAE系统公司的样车投资,研究用滑膛炮取代目前的120毫米膛线炮。但是,用于为"挑战者2"更换武器的经费在最近的英国国防部开支计划中被砍掉。陆军将在2007年,进行"10年装备规划"时,再次为此项工作而努力。"挑战者2"的机动性和生存力升级也已列入计划,将于2015年左右开始。

  对于"勇士",陆军也有一个很大的升级计划,其中大部分工作已获得经费支持。电子体系结构的升级预计2010年开始。配装35毫米或40毫米火炮的新型炮塔预计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此外,陆军还有1个新计划,将143辆"勇士"步兵战车改装为装甲战斗群的保障车辆,该计划最近已进行多次讨论。

  CVR(T)将进行升级以提高生存力,并安装"弓箭手"数字通信设备。2008年,还将用美国研制的"标枪"导弹取代目前配备的"施火"反坦克导弹。

  FV430如果服役到2023年,那么它的服役时间将接近60年。该车也将进行一些改进,主要是替换过时或老旧的部件,安装"弓箭手"数字通信设备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