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关注五位健在中国飞虎队员的命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9:26 《往来》杂志
关注五位健在中国飞虎队员的命运(图)

1944年10月18日,美国空军为中国军队空投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年5月,几乎同时,央视和凤凰卫视的两个当家栏目《面对面》及《冷暖人生》先后报道了“中国唯一健在的飞虎队员”--龙启明。热潮引爆。早在2003年11月1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已经认定龙启明是国内惟一在世的飞虎队成员。

  然而,当信号在大洋彼岸被接收,一个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称,他的父亲--彭嘉衡,一位真正的飞虎队员,依然健在,而龙启明并不是。几乎同时,一篇来自新疆的电邮更清楚
的揭示了飞虎队员健在成员的现状。于是,一个巨大的问好升腾起来,调查取证也由此展开。

  一个多月,《往来》的记者往返于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杭州,找寻传闻中的飞虎队幸存者。我们找到了5位:彭嘉衡、何其忱、张炎、吴其轺、张义声。我们更找到了通往那段岁月的蛛丝马迹。于是,一幅火与情,岁月与人生的大画面,渐次在我们面前展开。

  我们在震动,感动之余发现,龙启明的身份之争根本不是事件的全部,飞虎队的历史真相,以及幸存队员的人生际遇,才是真正令人触动的。

  我们有责任尽可能真实地来讲这段故事。

  研究抗战史地民间思想家王康以及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分别讲解飞虎队地来龙去脉.四位幸存者讲述了“飞虎队”给他们地荣耀与苦难。焦点人物龙启明地辨白,以及她多年朋友,熊少硕地指认,加重了事件地戏剧性。而为我们打开通往历史之门地郑兆嘉,当年飞虎们的红颜才女,如今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退休老人,根让这个故事摇曳生姿……

  这是一出历史和命途纠葛的悲喜剧。就让这,作为《往来》对抗战胜利的一种表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