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日本金刚级驱逐舰升级宙斯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7月1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宣布,已经获得1.24亿美元的3年期合同,负责日本"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武器系统的工程开发,将为4艘"金刚"级驱逐舰中的首艘--DDG 173升级"宙斯盾"BMD武器系统,预计2007年完成。

  根据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作战系统工程、开发和与"宙斯盾"BMD武器系统
的集成,同时升级垂直发射系统和舰载指挥与控制系统。

  作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的一部分,美导弹防御局和海军正在联合开发"宙斯盾"BMD。最终,导弹防御局和海军将为15艘"宙斯盾"驱逐舰和3艘"宙斯盾"巡洋舰升级"远程监视和跟踪"(LRS&T)能力,以及使用"宙斯盾"BMD武器系统和"标准-3"进行导弹拦截的能力。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上主要的海军面防御系统,也是"宙斯盾"BMD的基础,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海基部分的主要组成。该武器系统包括SPY-1雷达、MK41垂直发射系统、"标准-3"导弹以及指挥与控制系统。它具有同时防御空中、水面、水下威胁以及弹道导弹的能力。与BMDS集成后,"宙斯盾"BMD武器系统可为BMDS其他的组成部分提供跟踪信息,以提高导弹防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