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美当局批准汉莎航空公司/瑞士航空公司合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7月11日刊报道]  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今年年初宣布它打算兼并瑞士航空公司。上周获得美国和欧洲负责竞争事务的有关当局批准这一交易后,汉莎航空公司计划不久就将其持有的瑞士航空公司的股份提高到49%。汉莎航空公司完全控制瑞士航空公司的时间预计不会早于2006年,需要等到所有相关的瑞士与第三国之间的双边航空服务协议针对这一兼并作出修改以后。

  美国当局没有对兼并交易提出任何附加条件,但欧洲当局要求汉莎航空公司做出一些明显让步。欧盟竞争事务专员Kroes上周说:"我欢迎在欧洲的航空公司重组,但它不应该带来更高的票价和减少的航空公司选择。汉莎航空公司给予的承诺确保了其它竞争对手可以提供新的服务来与合并公司竞争。"汉莎航空公司同意放弃在苏黎士、柏林等7个欧洲城市的机场的164条航道。

  Kroes说:"我们的调查显示,汉莎航空公司的兼并交易可能会消除或明显减少在许多欧洲内航线上的竞争,尤其是苏黎士-法兰克福和苏黎士-慕尼黑航线,以及一些到美国、南非、泰国和埃及的航线。"

  欧盟对汉莎航空公司兼并交易的附加条件与此前批准的欧洲交易是一致的,如法航-KLM合并及欧洲航空公司的商业联盟。(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