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异彩纷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7月8日,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在浙江杭州隆重开幕。与此同时,南京、江门、昆明、银川、铁岭、济南、北京等地也将在近1个月的时间内,向全国亿万观众献上20余场精彩的曲艺专场节目。其中,江苏南京的现代曲艺专场与中国评书、评话名家经典曲目展演交相辉映,体现创新与传统的融合;广东江门的曲艺节名家演出专场与曲艺节竞赛专场同时举行,专业演员与群众演员同台献艺;云南昆明的少数民族曲艺专场争奇斗艳,异彩纷呈;宁夏银川的西部曲艺专场展现西部豪迈昂扬的独特魅力;辽宁铁岭的二人转、评书、相声、小品、二人台
等曲艺品种,突出表现东北曲艺极具代表性的地域风格;山东济南的晋冀鲁豫四省曲艺专场,将尽显“曲山书海”的传统特色。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曲艺节,是我国曲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本届中国曲艺节的主题是“曲艺的盛会,大众的节日”。

  曲艺节北京主会场的活动是本次曲艺节的重头戏。7月27日至31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国安剧场将连续上演相声、小品等精彩的曲艺节目。此外,曲艺节也将举办面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的专场演出,使更多的普通观众能够享受到曲艺的魅力。曲艺节期间,还将举行若干有关中国曲艺发展的研讨活动。(卞振)(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