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陆军接收首辆“豹”2E型主战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09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资料图片:“豹”2E型主战坦克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7月6日报道 6月17日,在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主持的庆祝会上,通用动力公司圣巴巴拉·塞思特马斯分部(GD SBS)向西班牙陆军交付了第一辆“豹”2E(Leopardo 2E)型主战坦克。

  通用动力公司负责人称,“豹”2E型主战坦克项目堪称一次历史性事件,它是欧洲多国家政府、西班牙国有企业、西班牙私有企业和欧洲私有企业共同合作的结果。该主战坦
克是当今最具威力的地面作战系统之一,将大大加强西班牙的安全及其在爱好和平的国家中的地位。

  1998年,西班牙政府签订了一项219辆“豹”2E型坦克、16辆抢修坦克(CREC)和4辆训练车的合同,拥有50多年履带式装甲战车经验的圣巴巴拉?塞思特马斯分部被选为主合同商。该项目总预算为19.394亿欧元,包括综合后勤保障、人员(教官、维修工程师、驾驶员等)培训、维修、瞄准和射击模拟器。

  为了完成这一项目,圣巴巴拉?塞思特马斯分部投资3530万欧元对塞维利亚厂、特鲁比亚厂(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拉库鲁尼亚厂和奥维耶多厂进行了改造。(樊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