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独势力用导弹抗拒和解 加剧两岸军事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53 中国国防报

  连日来,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在大陆参观访问,商讨改善两岸关系、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来往。岛内舆论指出,岛内政党连续组团访问大陆,受到祖国大陆热情、坦诚的接待,为发展两岸关系营造了很好的气氛。但这种和谐的气氛却让岛内的“台独”分子很不舒服。他们不断地鼓噪炒作所谓“雄风”导弹,以此制造紧张气氛,抗拒两岸之间的和解与交流。

  扬言“雄风”-3型可瘫痪大陆军舰

  今年5月初,连战带领国民党访问团到大陆访问,在台湾岛内掀起一股“大陆热”。岛内的“台独”势力眼看民众的注意力全被吸引到大陆,如坐针毡。为了争夺“曝光率”,“绿色媒体”开始大肆炒作所谓“只需一枚,就能瘫痪大陆军舰”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实际上,“雄风”-3型导弹并不是什么新式武器。20世纪90年代中期,台湾“中山科学院”就开始了研发计划。前后算起来,“雄风”-3型导弹的开发已经有10年时间,其中经历了无数的挫折。早在2001年4月的“汉光17号”演习中,台军就吹风说要试射“雄风”-3型导弹,结果真正出场的却是“雄风”-2型导弹,而且还打脱了靶,令台军不胜尴尬。2003年,台“国防部”再度投入200亿新台币,部分关键技术终于有所突破。2004年,该导弹在台湾东南的九鹏导弹试验场试射成功,让不少“台独”分子欣喜若狂,号称该型导弹“只需一枚,就能瘫痪大陆军舰”。

  据披露,台军计划从2006年开始大批量生产“雄风”-3型超声速反舰导弹,第一年计划生产120枚,并准备在2006年的“汉光22号”年度军事演习上正式对外展示。

  吹嘘“雄风”巡航导弹让大陆头疼

  宋楚瑜带领的亲民党访问团结束大陆之行后,岛内的一些“绿色媒体”又开始炒作所谓“雄风”巡航导弹,称其射程可涵盖大陆东南沿海重要军事目标,一旦导弹部署,将标志着台军首次拥有“战略武器”,军事政治意义深远,云云。

  郁慕明带领的新党访问团还没出发,岛内的“绿色媒体”就开始大肆鼓噪“雄风”巡航导弹试射成功,声称“雄风”巡航导弹试射当日,天气晴朗,导弹朝绿岛方向海域发射,飞行超过500公里,“最后顺利命中目标,现场阵阵欢呼”。

  随后,又有“军方高层官员”出面吹风,称“雄风”巡航导弹7月起将展开小批量生产,导弹司令部将举行极机密的成军典礼,未来大陆东南沿海大城市及20余处重要军事目标均在射程之内。目前因为涡轮风扇发动机技术仍未能全部突破,一旦突破后,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将会让大陆头疼,并付出很大代价。

  制造紧张气氛让台湾民众反感

  一边是访问团不断登陆,两岸畅谈携手合作;一边却是炒作所谓“雄风”导弹,号称要打到大陆东南沿海。岛内民众一眼就看了出来:这是用导弹与和解唱“对台戏”,争夺舆论。

  岛内舆论指出,目前台湾岛内持续的“大陆热”反映了岛内民众渴望两岸和平、推动“三通”、加强交流的民意。这股热潮对岛内的泛绿阵营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不少泛绿阵营的人士也提出要“反思”,希望能“跨出去”。这让一些极力鼓吹“台独”的顽固分子大为恼火。他们不断炒作所谓“雄风”导弹,是想以此对抗和解气氛,毒化两岸关系,制造紧张气氛。

  其实,他们吹嘘的“雄风”导弹有多大本事,大家心里都清楚。有台湾媒体不客气地指出,这两种“雄风”导弹都有部分关键技术没过关,并不像他们吹得那么“神”,打出去也许没问题,但能不能打中目标则“很有问题”;也有媒体指出,这两种“雄风”导弹的关键零部件都控制在美国手里,台湾今天能把导弹造出来,“靠的就是美国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根本没有机会”,如果哪天美国一翻脸,什么“雄风”都得“趴窝”。

  在与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时,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强大凝聚力。中国要统一、中华民族要振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相反,“台独”分裂势力在台湾同胞内部制造分歧,在海峡两岸之间挑动对抗,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其所作所为不仅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台湾岛内的一些“台独”分子鼓吹用导弹对抗和解,不可能形成对大陆的军事优势,更无助于改善两岸关系,只能是加剧两岸的军事对抗,增加台海不安定因素。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