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订购大批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订购大批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9日报道  波音公司最近同雷声公司签订了一项5.8亿美元的APG-79 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的多年采购合同。谈判结果5年采购190部APG-79 AESA雷达,其中包括低速生产阶段的第3和第4批(LRIP3/4)和全速生产阶段的第1到第3批(FRP 1-3)。

  第一部为F/A-18E/F低速生产的APG-79 AESA雷达已经在2005年1月交付到波音公司综
合军用系统部(IDS),在经过成功的安装和测试后,波音于4月把雷达交付给海军,并在F/A-18E/F上安装。

  APG-79 AESA雷达极大地提高了对远距空中目标的跟踪能力,具有很高分辨率的远距合成孔径雷达(SAR)地图成像能力,能够同时以空对空和空对面状态工作。为飞机员提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优异的战场感知能力。

  美国海军F/A-18项目经理表示:"同其他先进的机上系统一起,APG-79 AESA雷达将为我们的飞行员提供锋利无比的利器,来对付目前和未来的敌人。装备了AESA雷达的"超黄蜂"战斗机将会赢得在未来网络化战场上的胜利。"

  到目前为止,APG-79已经完成了200个架次的飞行试验,成功地演示和验证了大部分关键的功能。目前正在进行其他功能的验证飞行。最终APG-79要配装到"超黄蜂"以及机载电子攻击型F/A-18G上。(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