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从西班牙罗塔军事基地撤走部分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4日电(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国家报》4日引用西班牙国防部消息报道,美国将在本月31日前撤走其驻扎在西班牙南部加的斯省罗塔海军基地的702名军人和576名随军家属。

  报道说,西班牙国防部认为,罗塔海军基地仍然是美国驻扎在欧洲的重要军事基地之一。美国从罗塔海军基地撤走部分驻军的行动是10万驻欧军队裁减计划的一部分。

  据西班牙国防部提供的最新材料,美国目前在罗塔海军基地共有2237名军事人员,其中包括2150名常驻军事人员和87名临时军事人员。此外,还有280名文职人员和3000名随军家属。根据西班牙与美国签订的条约,美国最多可以在罗塔海军基地驻扎4250名军事人员和1000名文职人员。

  罗塔海军基地由西班牙和美国共同管理。该基地位于美国东海岸到海湾地区的中间地带,是美国战机飞往海湾地区的必经中停站之一。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期间,曾经利用该基地向伊拉克运送兵员。美国还在罗塔海军基地修建了一个拥有500张病床、可以防核辐射和生化武器袭击的野战医院。(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