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资料:EADS首席执行官诺尔·弗加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3:08 新浪军事

  前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尔 ·弗加德

  诺尔·弗加德毕业于巴黎理工学院,在法国工业部担任过总工程师后,1978年4月成为法国交通部负责民用航空的技术顾问。1980年10月,被任命为国防部主管军备事务的技术顾问。

  1981年5月,弗加德先生加盟尤西诺尔(Usinor)公司,在这家法国钢铁公司担任分公司部总裁和总经理在内等重要职务。1985年,他成为埃斯科金属(Ascometal)---一家专门的钢铁公司的总裁及总经理。

  1986年3月至1987年5月,他担任法国总理工业事务顾问一职。

  之后,弗加德先生又回到私营领域,成为玛特拉(Matra)公司主管防务及航天产品的高级副总裁。在1989年重组之后,他被任命为玛特拉分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和总经理。

  1992年,弗加德先生被任命为拉加迪尔(Lagardere)公司的总裁,之后成为玛特拉豪特斯技术公司(Matra Hautes Technologies)-- 一家专门从事防务、航天及电信的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至此,弗加德先生在私有的拉加迪尔公司工作了近12年。

  1998年4月1日,弗加德成为空中客车工业公司总裁。

  2001年7月,他成为经过一体化改组后的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还是空中客车公司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EADS)董事会的四位法国董事之一。

  2005年6月25日,诺尔·弗加德(58岁)被EADS董事会选举成为欧洲航空防务航天(EADS)集团首席执行官。

  丰富的职业经历使他积累了在政府、工业及私营企业工作的广泛经验。他以对企业的运营事必躬亲而著称,同时在国际贸易关系及创建具有竞争力的一体化欧洲企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弗加德1946年出生于巴黎,已婚,有三女和一子。他爱好美术,曾获得法国国家荣誉勋章。他还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爵士勋章。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