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海军某通信部队的女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20 海峡之声
组图:中国海军某通信部队的女兵

列队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图:中国海军某通信部队的女兵

列队训练

  (海峡军事网:毛昭胜、张莉莉 摄影报道)组建于1963年8月的驻沪海军某女兵通信部队,主要担负着首长和机关对上对下的有线通信保障任务。她们坚持立足战时通信保障的突发性、复杂性与持续性,紧紧围绕信息战背景下的“动中通”、“打中通”、“抗中通”,积极进行临战状态快速抢通演练、快速建立通信与指挥控制系统综合平台、强化野战生存训练,锤炼部队实战条件下的“突处”能力,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动、展得开、联得上,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机动通信保障能力。

  近年来,她们多次圆满完成外舰来访、编队出访以及重大军事演习的有线通信保障任务。曾五次被海军、东海舰队评为“先进电话站”,七次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两次被上海市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单位。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并在1994年、1996年东海舰队通信专业比武中荣获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在去年海军比武中获得个人第二、第三的好成绩。每一次辉煌和壮丽的背后,都凝聚着女兵们辛勤的汗水。为了达到“一口报清、一耳听清、一脑记清、一手接清”的基本要求和“操作技术熟练、动作迅速准确、接线听音知人”的基本标准,女兵们除了背记电话号码,还要进行“耳功”、“口功”和“手功”的训练。

  每一下键盘的敲击,每一句甜美的话语,每一次成功的接转,小小的三尺机台上,女兵们用日复一日的辛劳和汗水,书写着她们人生最辉煌的篇章。(来源:海峡之声/责编:吴勇)

[2]  [3]  [4]  [5]  >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