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紫菀-30导弹成功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01 新浪军事
紫菀-30导弹成功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组图)

“紫菀”30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紫菀-30导弹成功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组图)

飞行中的紫宛-30导弹

  MBDA公司于6月1日成功地进行了紫菀-30导弹的试射工作,试射工作在法国西南部的兰德斯实验中心进行,紫菀-30导弹成功拦截了一枚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

  试射工作模拟了PAAMS(主要防空导弹系统)所面临的典型威胁:保卫一艘友方舰只不受一枚以掠海高度飞行的反舰导弹的攻击。这枚反舰导弹进行了“狗腿机动”(90度高负荷转弯),导弹在距友方舰只10公里处被紫菀-30导弹成功拦截。

  观看试射的MBDA公司首席执行官拉胡德称:“在5月25日戴高乐号航母成功进行紫菀-15导弹多次试射后,MBDA公司再次验证了即将装备英国、意大利和法国海军的紫菀空防系统的有效性。”

  MBDA意大利分部经理和多国地对空防空项目主管吉利阿尼尼说:”这清楚表明了紫菀反导家族项目的成功,PAAMS和SAMP/T防空项目也将取得成功。”

  紫菀-30导弹是PAAMS海基空防系统和SAMP/T陆基空防系统的通用导弹。它的成功试射使MBDA公司有可能于今年下半年举行SAMP/T系统配置下的紫宛-30导弹试射工作。紫菀SAMP/T 系统将为战区部队提供在复杂电子反措施环境下针对高速飞机、无人作战飞机、巡航导弹、战术弹道导弹等目标的区域防空能力。该系统可空中运输并与北约空防系统兼容,将于2007年在意大利陆军中服役,于2010年在法国陆军和空军服役。

  英国皇家海军、法国和意大利海军已定购了紫菀PAAMS系统以向其舰只提供区防御和自卫装备,并保护邻近友方舰只不受亚音速或超音速目标的攻击。法国海军的“地平线”级护卫舰、意大利Orizzonte级护卫舰和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