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军三名军官爆出丑闻:埋雷无引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23 中国国防报
印军三名军官爆出丑闻:埋雷无引信(附图)

印军忙扫雷,自己的地雷却被狗儿“扫”。图为印度士兵在旁遮普邦印巴边境地区进行扫雷作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聂云编译

  最近,印度陆军爆出有史以来最大怪事:在边境埋设的地雷被人和动物踩过后,居然没爆炸!据印度媒体近日披露,印军在西部边境地区展开清剿反印武装的行动。然而,印度陆军某个部队埋设的地雷居然被小狗扒出来玩都没有爆炸,让印度军方高层震惊不已。印军“守株待兔”

  小狗刨出地雷当玩具

  印度媒体披露说,印军是在西部拉贾斯坦地区展开清剿行动的,时间长达11个月。为了阻止反印武装的渗透,印军在西部边境地区埋设了许多地雷。其中,一些地雷埋在离反印武装据点只有大约7公里的地方。印军认为,只要蠢蠢欲动的反印武装人员一踏上雷区,就必定被炸死或炸伤。一旦如此,印军就达到了围堵作战的目的。于是,印军指挥官开始“守株待兔”,等着反印武装前来踏雷。

  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人意料。印军发现,西部边境有个雷区似乎毫无作用。在其他雷区不时爆炸声声、反印武装鬼哭狼嚎的时候,这个雷区毫无动静。反印武装像过去一样进出雷区。有的时候,反印武装人员从雷区大摇大摆地进出,毫发未损,好像雷区根本就不存在似的。在整个行动期间,那个雷区连一颗地雷都没有爆炸。那个雷区完全失去了杀伤敌人和威慑敌人的作用。

  更怪的事很快发生了。一些嗅觉特别灵敏的狗在雷区玩耍,居然发现了一些可疑的地方。于是,那些无所事事的狗用爪刨土,很快就把埋设的地雷从土里扒了出来。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地雷居然还没有爆炸。其他一些野生动物也纷纷效仿,把地雷从土里扒出来“玩”。

  印军痛心不已

  村民喜洋洋地雷换钱花

  更让印军痛心的是,作为秘密武器的地雷居然被村民当作自家的产品在自由市场自由出售。原来,许多村民看到动物从土里刨出铁家伙,顿时发现了其经济价值。于是,村民们纷纷四处刨土,掘地三尺。功夫不负有心人,村民们居然刨出了许多颗地雷,喜洋洋地抱回家。那些村民们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地雷,看着铁疙瘩,只知道它可以卖钱。于是,村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手工绝活,居然把地雷七拆八卸,当作零部件拿到市场去卖了。

  印军大为震惊

  三军官拔掉地雷引信

  印军地雷的奇特遭遇很快引起了当地情报部门的关注。随后,印度陆军也获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于是,印度情报部门和陆军成立了联合调查委员会,由陆军负责埋设地雷的第24步兵师的师长牵头,开始了秘密调查。调查很快发现了问题最大的症结所在:原来,那些地雷根本就没有引信!

  印度是世界布设地雷较多的国家,总共埋设了400万~500万颗反步兵地雷,是世界上第6大地雷拥有国。

  这是印度陆军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奇怪的事件,印度陆军高层极为震惊!印度陆军认为,没有引信的地雷等于没有埋设地雷,意味着西部边境某个地段在那段时间里毫无防御可言。

  这到底是谁干的?印军展开了深入调查。结果发现,陆军步兵24师3名军官涉嫌地雷造假事件!其中,一名机械化步兵营的营长为祸首。据说,那名营长命令手下两名军官埋设地雷时不要安上引信。然而,这名营长对此予以否认。

  如果果真是营长下令干的,那么,他为何要那么做呢?难道他不知道抗命的后果吗?显然,等待他的将是军法审判。一旦指控的罪名成立,3名军官将尝尝铁窗的滋味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