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交付第65架水面战升级型P-3C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9: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向美海军交付了第65架按"水面战升级项目"(AIP)改进的P-3C。今年洛·马公司将按AIP升级5架P-3C,这次交付的飞机是第2架。

  AIP的目的是采用商业现货(COTS)和现成技术为P-3C提供新型任务能力。洛·马公司从1994年以来就是该机航空电子系统的主承包商和系统综合商,负责该机的非声学传感器、
通信设备、生存设备和座舱显示/控制系统等。

  在AIP升级中,P-3C加装了新型工作站和卫星通信设备,并改进了雷达和光电/红外传感器,显著提高了其监视能力。该机已在美军所有大的联合作战行动中广泛使用,包括在伊拉克、阿富汗、科索沃、波斯尼亚和其他与全球反恐战争有关的地区。

  P-3是美海军及其他15个国家使用的主要海上监视飞机。它的使命包括反潜;反舰;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侦察(C4ISR);搜索和救援;缉毒;专属经济区保护。(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