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某预备役团开展心理训练加速战斗力生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9:22 中国国防报

  激发训练潜能提升训练效益

  某预备役团开展心理训练加速战斗力生成

  本报讯 罗建衡、沈智勇报道:湖北某预备役团着眼新训质量效益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新预编官兵基础性心理训练,通过理论灌输、示范教学、训练激励,缓解不适症状,激
发训练潜能,引导预备役官兵全身心投入训练,始终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

  该团在调查中发现,新预编官兵16%存在“恐高”心理,32%的人对摇摆、攀爬等力量型训练存有紧张、畏惧心理,影响训练质量效益提高。对此,该团围绕加强新预编官兵心理训练展开研究,把基础性心理训练纳入训练计划,编印下发《心理训练常识读本》、《训练自我调适手册》等资料,邀请专家从心理分析、自我调适等5个方面为新预编官兵进行基本心理常识教育,帮助新预编官兵消除心理顾虑。

  针对部分新预编官兵训练时容易产生畏难畏恐等心理症状,该团采取示范教学的方法,让素质过硬、动作规范的训练骨干现场示范引路,组织新预编官兵观摩,引导他们认识到只要操作合乎规程、保护措施到位,训练安全就有保证,从而增强其训练自觉性。他们广泛采用自我激励的办法,不断挖掘激发新预编官兵自身潜力。训练中,他们还广泛开展小比武、小讲评等活动,及时表扬作风顽强、进步明显的新预编官兵,鼓励进度偏慢的个人,激发新预编官兵的训练热情。同时,严格把握训练强度和进程,防止强求冒进,在训练间隙有意识让官兵舒缓心理压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