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为A400M军用运输机研制数字地图生成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9:2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EADS为A400M军用运输机研制数字地图生成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16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防务电子部获得了为A400M军用运输机提供数字地图生成系统(DMGS)的合同。EADS公司将为欧洲伙伴国购买的所有188架A400M运输机提供该系统,随后在国际上销售的A400M也将安装该系统。DMGS系统是EADS防务电子部为多种型号飞机所开发的导航和战术信息系统的一部分,可实时生成用于特殊任务的彩色地形图,使直升机和运输机飞行员能够在行动过程中快速、准确地对不同地形做出反应。

  EADS防务电子部通过提供任务管理计算机(MMC)和防卫辅助计算机(DAC)参与了A400M项目。EADS防务电子部所提供的计算机基于模块任务航空电子计算机(MMAC)新概念,能够用于不同型号的飞机。MMAC计算机具有多用途、自适应、模块化系统结构,基于开放式工业标准,易于装配。

  EADS防务电子业务部负责人格沃特指出,EADS防务电子部具有多年的机载数字地图生成系统产品生产和技术经验。这一切可以从为NH90和"虎"式直升机提供的"欧栅"(EuroGrid)任务系统以及为欧洲战斗机和"狂风"战斗机提供的地图系统中得到验证。该合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欧洲军用飞机、直升机地图系统和战术任务计算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